蔡藥師專欄 - Q8 :哪一種品牌「精華油」才適合我呢?


Q8 :哪一種品牌「精華油」才適合我呢? 

A : 其實市售品牌精華油種類非常多,提供選擇精華油的三個步驟做為參考:

 一、「看」:
(1) 詳細比對成分列表標示是否與宣稱相符合:譬如說宣稱100%XX精華油,但是在成份列表之中卻有其他非植物油成分,特別是為了讓抹起來清爽膚感的礦物油脂及矽靈油脂。
(2) 宣稱天然、有機來源的油脂產品,請先查看外盒正面是否有標示來自天然及有機來源的植物油脂比例%,以及是否有ECOCERT及NATRUE認證的證書在產品說明之中。  

二、 「抹」: 
試用精華油的時候,當塗抹起來感覺有流動性、使用之後清透膚感,幾乎察覺不到一丁點兒的潤澤感受,那就很有可能是添加其他礦物油脂或是矽靈油脂,要知道,植物油脂裡有的是不飽和的脂肪酸及植物固醇,這一些好的組成會讓植物油脂塗抹起來很有厚實感,塗抹完吸收之後是滋養而柔潤膚觸。 

三、「聞」:
天然或有機來源的植物油脂,若是採用冷壓萃取的方式,除了保留住植物油脂之中好的脂肪酸之外,也同時將天然植物油脂的顏色及氣味同時保存下來,這些雖然不討喜,甚至有些您不喜歡的氣味,但他們卻是對您肌膚健康的保障,所以,千萬不要試用完精華油之後,習慣性地聞了聞氣味說:「好香喔,好好聞的味道,我好喜歡!」,如此雖然添加香料的精華油很快的成為您的好朋友,但是肌膚健康的想望卻是離您愈來愈遠了。

延伸閱讀: 
Q1 :甚麼樣的膚質適合使用「精華油」?
Q2 :甚麼樣的膚質適合使用「精華油」?
Q3 :我的膚質很敏感耶,還可以使用「精華油」?
Q4 :「精華油」容易造成毛孔阻塞?長肉芽?
Q5 :「精華油」會讓痘痘冒出來?
Q6 :「精華油」抹起來很厚重、悶悶的,味道怪怪的?
Q7 :懷孕女性、孩童可以使用「精華油」?
Q9 :訴求黃金比例的「精華油」適合我嗎?
Q10 :如何完美正確地使用「精華油」呢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物理性防曬V.S化學性防曬差異?COSDAN寇斯得防曬該怎麼選?

礦物油、植物油?對皮膚真正有幫助的是...

T字部位出油好討厭!臉部保養推薦大公開